今天終於實際操作到Samsung Jet S8000 這支最近令我非常嚮往的手機,實際操作過以後,結論就是「平實沈穩的外表、多樣實用的功能、令人激賞的反應速度」!以目前封閉型操作系統的手機來說,Samsung Jet S8000 的反應真的是非常的快速,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的LAG,讓我對這支手機的印象非常不錯,下一支要換機的標的,就是它了!

今天測試的手機,廠商有特別提醒是尚未完全確定的韌體,屆時正式販售的時候,還是有可能有些許調整。

由於這支手機上市的時候,已經有發表過功能介紹,所以我要講的,是今天整個實際操作下來的感想:

反應速度極佳,功能使用流暢:

應該是這次搭載800MHz應用處理器的功勞,讓在實際操作時,各種功能的反應速度很流暢,一點都感覺不到LAG,在目前市面上這麼多智慧型手機來說,S8000的流暢度應該是名列前茅了。

在操作時,可以用指腹或指甲直接操作,而且反應速度也頗佳,只是在操作時,雖然手機會以震動的方式來回應,但是我覺得它的震動並沒有很明顯,有時候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反應,這點不知道在正式販售時會不會改善。

還有一個「單指縮放」的功能,就是在看圖片或網頁時,可以按住螢幕一會,往上拉就可以放大畫面,往下拉就可以縮小畫面,這跟iPod那種「多點觸控」有點不同,廠商把這個也當作一個特色,我在實際使用時覺得還不錯,不過我覺得「多點觸控」還是比較好用啦!

另外我有想到,速度這麼快的處理器,卻搭配了封閉式的系統,這樣在擴充功能上應該是有點大材小用,這點SAMSUNG應該在日後把這個系統開放出來,讓更多協力廠商可以在這個系統上開發更多新的程式,這樣才不會浪費這麼快的處理器。

螢幕畫面細緻,色彩飽和度稍嫌不足:

S8000這次使用了3.1吋1600萬色WVGA AMOLED全彩高階螢幕,解析度為目前 WQVGA 螢幕的四倍,也就是480 x 800 ,聽說不但顏色更飽和,而且更省電。在實際使用時,我將亮度調到最高,發現使用AMOLED的效果真的很不錯,畫質細膩精緻,但是在飽和度上面,我卻覺得有點不夠鮮豔,不過這點見仁見智,或許是我個人比較偏好鮮豔的顏色。但是採用AMOLED的效果看起來真的蠻舒服的。

外型平實沈穩,介面設計有點複雜:

個人覺得,S8000在外觀設計上,並沒有讓人很驚豔,因為這個外型其實在很多智慧型手機上都看起來都蠻類似的,它沒有特別薄,而且有點塑膠感,雖然正面的面版有小小拉了髮絲紋的設計,可是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比較偏向平實沈穩,甚至我覺得它跟NOKIA 5800看起來的感覺頗像...這是個人感覺啦。

在介面設計上,因為它是把一些常用的Widget放在桌面的左邊,桌面上如果還有執行其他程式,如 音樂播放器...就會讓人覺得畫面上有點亂,不知道應該怎麼接著操作。不過如果用熟了或許就不會有這種狀況。

它的ICON設計上,風格比較像PC上的那種ICON,讓人感覺到沒有很精緻,或許這是因為我看APPLE那種漂亮的ICON習慣了,口味比較重了吧,像最近新的手機ICON,我覺得LG GC900設計的就蠻漂亮的。

特別的魔力方塊功能,使用上也...很特別:

S8000這次強調了魔力方塊這個新的操作介面,看起來還真的蠻炫的,可是實際用起來,讓人有點困惑...怎麼說呢?在使用魔力方塊這個功能時,畫面會進到3D的旋轉畫面,有點像魔術方塊那樣,每一個面代表一項功能,但是在操作時,如果你是將「動作辨識引擎」的功能關閉的話,那用指腹去滑動3D方塊就可以旋轉,點進某一面就會執行那一面的功能,這是比較正常的使用狀況;但是在這次另一個主打的「動作辨識引擎」功能(就是可以甩動手機,來控制3D方塊,有點像PS3或Wii的搖桿那種方向感應功能)打開時,這個3D魔力方塊就不能用手指去控制了,一定要用將手機轉來轉去搖來搖去的方式來「搖動」方塊,等方塊停在某個功能面上時,才會執行那個功能...這個操作方式,難度還頗高的...還是用正常的指腹操作好用,所以「動作辨識引擎」搭配「魔力方塊」這樣的操作組合,還蠻詭異的...不知道正式販售時會不會有什麼改變。

智慧解鎖功能,又炫又實用:

拍照功能實用,對焦速度快:

攝影功能不錯,還可以攝影時數位變焦:

音樂功能完整,音質不差:

Widget功能多樣,還可網路下載: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huang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